小白:余生很长愿你安好

余生很长愿你安好

  这个季节很干净,没有故事,没有你。

  一直以来都钟情于夏季,因为南方的夏天总是漫长而温暖。清晨时分,蝉鸣伴随鸡啼声有节奏的响起,门前一条大黄狗在自娱自乐,屋外的小树林,枝繁叶茂,盘根错节,鸟儿在枝头欢快的觅食。暖风轻抚,阳光透过树荫洒向大地,投下斑驳的影,晨曦轻轻的注入房间,温和而不炽热,明媚而不耀眼。一切多么的恰意。只是,转眼间,热情的夏姑娘便已匆匆离去,消无声息,不留痕迹。

  已然入秋,沿海的边陲小城,雨水却出奇的多。一直从盛夏持续到现在。没有丝毫要停下来的征兆。像极了我们最初在一起的时候。那时也是风雨飘摇,我们却能相伴相随风雨无阻。如今物是人非,你我分道扬镳,形同陌路。

  一个转身,夏天就成了故事,一次回眸,秋天就成了风景。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。

  多年前遇见你,尽管我并不确定我们之间会有怎样的结局,但我确切的知道,我想和你有段故事。所以我主动,主动联系你,主动去找你,主动说喜欢,主动想要在一起。人还是最初认识的时候好,热情又浪漫。我知道你故作矜持,你知道我图谋不轨。但我没想过,多年以后,主动说分开的也是我。

  你是我生命中最意外的勇敢,也是我不得不放弃的纠缠。是我念念不忘,爱而不得的心酸。   时至今日,回忆起往昔的种种,我依然觉得温馨如昨。一起走过的日子,算是快乐的吧。至少幸福比悲伤要多。不然也不会长达四年半之久。一路走来,关于这段感情,平淡无奇,没有轰轰烈烈,刻骨铭心,也没有信誓旦旦,海誓山盟,没有鲜花钻戒,也没有生活所需的仪式感,甚至没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没能和你一起看一次日出,一起去看一场雪,也没能一起养一条狗。但至少,我们彼此是真心相爱过的。

  那时的我,单纯而偏执,做事情总是三分钟热度。勇敢有余而韧性不足。好高骛远,特立独行,脾气还不好。你能忍受如此的我,长达n年之久。我想,除了动了真感情外,我找不到其他能留住你的任何措词和砝码。那时的你,长发飘逸,笑容甜美,单眼皮,小眼睛,虽然不美不媚不温柔,曾经也让我魂牵梦绕,满满的占据着我的心。

  我记得第一次和你牵手时的心动,也记得说分手时的眼泪。我见过你所有的样子,上了一天班后,疲惫不堪的模样,在公交站台看到我时眉眼带笑样子,开心的时候像个孩子,不开心了也全写在脸上。最难忘的却还是你伤心落泪和爱我时的样子。而你却永远看不到我孤独的模样。三分钟热度的我,却爱了你那么多年,丢三落四的我,却能把你的一切记得那么牢。

  现代人的爱情大多先甜后苦,两个人在一起,总是要历经太多的“苦难”,最终才能修成正果,踏进爱情的坟墓。爱一个人总会对ta有太多的期待,希望ta优秀,也希望自己能配得上了ta。然而,期望越高,失望也就越多。当初的爱是一天一天累积的,后来的失望也是。

  当你热衷于其它无关紧要的事情而忽略我时,当你在我始料未及,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异性朋友时。当你失落流泪,我没能给你安慰替你擦干眼泪时。当我不思进取,颓废度日时,当我们不再对彼此无所保留时,当我们需要对方,恰好彼此都不在时……所谓的疏远,也许就是这样吧。

  这些让彼此失望的小事就像堆积的积木,终于有一天轰然倒塌,砸死了爱情。然后我们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分开了。有人说,喜欢是势均力敌,爱是认输。你我从来都一样,固执而倔强,你有你的矜持,我有我的骄傲。但这一次我认输。分开并非负心的结局,你不差,我也不坏,到最后缘分遣散了我们的爱情,只希望未来你能好好照顾好自己。



  《分手应该体面,谁都不必说抱歉》
  我还是想说,很抱歉,
  很抱歉,我做了那个先开口说分手的人
  很抱歉,在这段感情里我先转身走掉了
  很抱歉,我不能陪你走更长更远的路了
  很抱歉,我又让你难过了。
  关于我,你一定心怀抱歉吧?

  《我爱你不后悔,也尊重故事结尾。》如果时间可以倒流,我还是会选择认识你呀,虽然会伤痕累累,但是心底那份温暖的回忆是谁也无法给予的。谢谢你在我不懂爱却敢爱的年纪来到我身边,陪我走过一程。只是遗憾的是我们连分开也没有当面说清楚,也没能在最后一刻抱一抱你。虽然爱到分道扬镳我们都没有能好好的说上一句再见。虽然我不太想提及和你一起走过的那些旧时光。虽然我们已经分开。但我还是会觉得,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。

  原来,真正考验爱情的不是狗血的剧情,不是距离和时间,而是平凡岁月里,你我之间那些最稀松平常的小事。世间多少感情经得起风雨,却经不起平凡。

  当两个人在一起,比一个人的时候更孤独,这段感情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。于是我们终于还是选择了分开,不想勉为其难,不想念念不忘,不删除,不拉黑,不联系,不想藕断丝连,也不想形同陌路。不打扰,是你我之间最后的默契。

  现如今,我还是如多年前一样,对生活没有规划,对未来没有憧憬。无爱可寻,亦无梦可追,此去经年,亦不再有你。其实你知道的,曾经我多么想要拥有一个有你的未来。

  一个人生活,如鱼饮水,冷暖自知。大概所有人都觉得我过得很好,经常大笑,有不少朋友,有一些暧昧对象。可是只有自己知道,一个人总是迷恋深夜,看着天微微擦亮,才渐渐睡去的感觉。失眠的夜总是最纯粹的安静,不说话,房间里就一点声音也没有。

  医不自医,佛不自渡,多少言语安慰得了别人,却释怀不了自己。很遗憾,这么多年了,我还是没能学会喝酒,我只能尝试着把所有不好的情绪,都丢进深夜的被窝里,丢进旁人早已沉睡的夜晚。丢进不被打扰的凌晨电台里。那里有我的瞻前顾后,犹豫不决,心灰意冷和心底的不甘。然后所有的这些都会悄悄逝去,默不作声,不被察觉,醒来的时候依旧是个明媚的孩子。

  或许,你从前说的一点都没错,我变得越来越胆怯懦弱了。很多事情不敢再去尝试,很多东西不愿再去坚持。忘却初心,如何始终,我的能力始终配不上自己的野心,一直以来,辜负了太多人的期待。我终究没能成为你想要的样子,也弄丢了自己原本的模样。镜子里的自己,早已面目全非,满目疮痍。在你最美好的年纪,我却是如此的不堪。

  和我关系很近的朋友还是会偶尔跟我提起你,他们好像比我还要遗憾我们之间现在的关系。还是缘分不够吧,几年的时间,都没能走到最后。那天一朋友突然问起你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。我对你的近况一无所知,这种和你关系中的无力感,是我不曾想象过的,原来爱情真的会离开。

  那年七夕的时候,天空也下着雨,虽然我们没有一起过,没能好好陪着你。但那时的我们还在一起。今年七夕,雨下的特别大,想对你说声——情人节快乐。微信里编辑好的文字,最终也没有按下发送键。后来想想还是算了,发这句话的人不应该是我。

  很长一段时间,我的生活里没有了你遗留下来的任何痕迹。以前我特意买的那个情侣水杯,一直没再用,让我浅搁在角落,布满了灰尘,你遗落在我车上的发饰,被我扔进了垃圾桶,后来我又小心翼翼的翻了出来。

  曾经只为你一个笑容,就有穿越整个城市的冲动,只为见你一面,就无畏在人海奔波。

  你说我穿衬衫的样子比较好看,在那之后的夏天我几乎再没穿过T恤。

  你说,你不喜欢城市的空气,特别是空调的味道。公交,的士,地铁,电梯,这些地方你都不喜欢。所以几乎每次见面都是我去找你,11路车,是我们最常用的交通工具。我曾经牵起你的手,陪你走过很长很长的路,一步,两步,三步……我以为我能一直陪你走下去。只是后来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走着走着就散了。

  你不知道,去年的时候,那座充满回忆,记录着我们这段感情点点滴滴的城市。我一个人,傻傻的去了很多我们从前去过的地方。穿过和你走个无数遍的小巷,去过的广场,等过公交的站台……看沿途我们曾一起看过的风景,寻找我们曾经相爱的痕迹,我想努力记得那些美好,然后再默默的和过去告别。你不用懂,错的是我……



  离开都是很长的决定,不是不爱了,只是对彼此不再有期待。成年人,在做一些重要的的决定时,总会千思百虑,衡量利弊。凛冬的夜,我在寒风中站了很久,终于决定放过你,也放过我自己。从此我们再没有故事了,再见我的女孩。

  以前,基本上每天我都会给你打电话,哪怕到后来,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啰嗦了,但还是乐此不疲。那样我至少知道你每天过得好不好开不开心。只是现在,我连你在哪?你在做什么?现在有什么改变?是否有了更加深爱的人?没有我的晚安,你是否也睡的很安稳?你还好吗?你快乐吗?现在的人生是你想要的吗?

  或许没有新故事,才会对过去念念不忘吧。不是因为你有多好,也不是我爱而不得,而是我看见过你爱我时的样子,而最后好像也的确不爱了。写这篇文字的时候,天在下雨,除了雨水滴答滴答的声音,就只剩下想念你的声音了。好吧,我承认,我想你了,没有很多,一点而已。其实,我也知道,我要见你并不难,只是我总觉得我去见的你,和我想起的你,并不是同一个你。不是你变了,而是我们变成了我和你。

  生活赋予了我们太多,似乎到了30多岁以后每个人都有了错失的遗憾。如果能从来,成熟的去对待,如果能从来,让回忆变尘埃。电影,《后来的我们》,同样演绎了一段遗憾的爱情。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,却没有了我们。后来.也终于明白,不是每一场相遇都有结局,但是每一场相遇都有意义,有些人只适合让你成长,有些故事,只适合收藏。好像差一点,就能和你到永远,我们爱过就好……

  愿我们能在遇见和错过中学会释怀,在遗憾和悔恨后珍惜现在。放下过去,从新开始,也是一种选择。往后的日子,你要坚信,总会有那么一个人,来了就不会再走了。那个对的人晚点出现也没关系,等彼此足够成熟,就再也不会莫名其妙的分开了。

  有时候我也在想,如果能晚点意遇见你是不是就好了,那时候刚好我成熟,正好你温柔。我曾以为最幸福的是相遇,后来才发现是重逢,我以为最难过的是离开你,后来才发现是你不开心。

  风雨人生路,你陪我一程,我念你一生。往后余生,愿你三冬暖,愿你春不寒,愿你天黑有灯,下雨有伞。愿你一路上有良人相伴。愿年岁渐长,你仍如今日般无惧岁月风霜。愿你能找到一份情深不悔,风雨不倒的感情,予你一个宁静温馨的家,但求一生静好。

  致那个我爱过,失去过的你。余生很长,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。